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陕西榆林:共塑诚信形象 让诚信赋能榆林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阅读次数:

在第十四个“信用关爱日”来临之际,由榆林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指导,市信用办主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榆林站)”暨百企亮信用系列宣传活动近日在榆林阳光广场举行。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近年来,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城市信用综合排名逐步提升,在261个地级市中位列第22位,是西部第二,全省第一,得到国家和全省的一致好评。

W020210615508079728094.png

  榆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杨扬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开展。榆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谢宏宣读获得“榆林市首批诚信建设示范企业”称号名单,榆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刘春致辞,榆林市社会信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乐欢,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任静波以及榆林市各级各部门代表和优秀企业、企业家代表、中省市媒体等150余人出席活动。

  杨扬表示,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代表着一个城市信用建设的最高水平,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有利于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对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W020210615508079950782.jpg

  杨扬要求,全市各行各业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党政部门要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重要载体,以应用为导向、以服务为核心、以创新为支撑,抓紧抓实,全力推进全市信用工作。企业要主动加强企业诚信文化建设,建立完善的信用管理制度,走出以信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用信用丰富企业文化内涵的发展之路。广大市民要争做文明市民,诚信公民,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共同塑造诚信市民的良好形象。

  李刘春表示,2021年是榆林市全面加强信用法治建设,是依法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按照依法规范、依法建设、依法提升的总体原则,坚持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夯实基础,强化监管,服务市场,争先进位”为目标导向,全面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榆林“十四五”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为进一步发挥诚信企业模范引领作用,推动榆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中为获得“榆林市首批诚信建设示范企业”的99家企业授牌。榆林市文昌集团总经理王二虎代表企业发言,表示今后将认真做好企业信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诚信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为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发挥诚信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各类社会主体主动支持配合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企业诚信建设整体水平,全方位助力榆林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