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信用赋能 惠企便民 携手共建信用社会——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信用银川 阅读次数: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银川市房产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不断探索资金监管新机制。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工作人员无法到达工程现场勘查施工进度,产权中心针对预售资金监管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申请使用预售资金的企业可将纸质申请材料及监管楼栋现场照片上传至智慧房产管理平台,并对上传照片真实性做出承诺即可申请拨付监管资金,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不停摆”。

之后,产权中心将继续按照依法依规、改革创新、协同共治的基本原则,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房产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银川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