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金凤区号召中小学生:传承中华美德争当诚实守信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信用银川 阅读次数:

9月以来,银川市金凤区各学校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基点,以《新课程标准》、《德育大纲》为依据,遵循学生认知发展的规律,科学、有效地对中小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其中,有学校举办了“诚信树人”大讲坛活动,号召学生自觉养成诚实守信好品质,做到“言有理,行有规”。部分学校在五、六年级中开展了诚信征文活动,用手中的笔书写诚信。

活动中,各学校充分利用思想品德课、班队会、德育课、中队主题活动等在学科渗透、实践活动、环境创设中,不断挖掘教育资源,提高学生践行诚信行为的自主性与自觉性,探索诚信教育的有效途径对学生进行诚信主题教育,并让学生畅所欲言,说一说自己对诚信的认识,谈一谈日常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讲一讲如何成为一个讲诚信的人。说诚信、道诚信,讲诚信、有诚信,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香飘四溢。

开展诚信教育,教育者自身的教育行为是关键。教师既是教育的对象也是教育的主体。通过对家长、学生承诺,把诚信教育落实到教育行为上,发挥教育者自身的表率作用。此次诚信教育的开展提高了教师德育实践的能力,使学生初步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健全人格。给学生的行为习惯、道德水准、思想情感等都带来了明显的积极影响,使学生知诚信、明诚信,做诚信人、文明人。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