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银川市开展医美机构药械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以下简称“兴庆区市场监管分局”)在辖区内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规范化管理水平。期间,兴庆区市场监管分局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8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立案处罚。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兴庆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所有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其在药品、医疗器械使用方面的常见问题进行重点梳理、细致分类,将未按标签说明书要求储存、运输药品及医疗器械,供货商资质和产品证明文件提供不全,未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使用过期或未经注册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医疗美容机构在药品、医疗器械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此外,兴庆区市场监管分局督促医疗美容机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遵守药械使用环节法规,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安全的产品。在检查过程中,对于情节轻微的违规行为,采取包容审慎监管,现场能立查立改的问题督促医疗美容机构立即改正,对于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进行立案处罚。

目前,兴庆区市场监管分局已召开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整治集体约谈暨培训会,对前期检查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医疗美容机构切实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结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再度讲解。同时,会议督促医美机构规范用药用械行为,为消费者提供渠道正规、安全可靠的医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