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银川市金凤区查处4家黑窝点守卫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联合金凤区综合执法局、辖区街道办事处以及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对隐藏于居民楼、偏远村镇等处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小窝点进行检查,共查处黑作坊、黑窝点4处,查扣无证液化气瓶3个、烧煤餐车1辆、发泡餐盒200余个,有效消除了潜在食品安全风险。

这4处被查窝点存在未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卫生环境差、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食品未按要求存放和无进货凭证、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依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发现部分食品加工小作坊从业人员法律知识匮乏,致使日常经营过程中存在很大潜在风险。因此,在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办理经营所需的证照,并详细讲解经营过程中需注意的潜在风险点。同时,执法人员对提供租赁经营场所的物业方开展普法宣传,要求物业方加强排查和管理,告知明知属于无照经营而为经营者提供经营场所要承担连带责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向12315举报有关线索,发挥社会共治力量,共同守卫舌尖安全、维护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