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失信典例】银川一男子向老友借款7万元后“消失”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 阅读次数:

“钱借出去后,借钱的人找不见了,一拖就是好几年,多谢你帮我联系,不仅快速调解了案件,还不用交费。”在兴庆区人民法院调解室里,张大爷激动地向调解员马俊兰表示感谢,并赠送了一面锦旗。

张大爷今年68岁,9年前他将自己攒了多年的7万元借给了好友李某,原本两人约定待李某手头宽裕就会还钱,谁知还款期限到后,李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怎么也联系不上。眼看自己辛苦攒下的7万元就要打了水漂,张某心急如焚,在家人的提醒下,他来到兴庆区人民法院寻求帮助,希望借助法律力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按照兴庆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流程,该案件委派调解员马俊兰开展诉前调解。马俊兰了解案情后,通过多种方法联系李某,并通过多次沟通并耐心细致地做劝解工作,最终李某同意到法院协商处理该案件。

经过调解,双方签订调解协议,李某承诺尽快还款,并对自己躲避债务的行为向张某致歉。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驻兴庆区人民法院调解员已成功调解案件149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