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西夏区司法局宁华路司法所开展 诚信暨民法典宣传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学习贯彻好《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走到基层干部和群众身边、走进基层干部和群众心中,宁华路司法所深入开展诚信暨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7月9日,宁华路司法所联合街道办事处邀请北京市盈科(银川)律师事务所侯杰律师在宁华园会议中心二楼开展诚信暨民法典宣传法律大讲堂活动。宁华路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派出所全体人员、社区党员、群众代表、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150人参会。

侯杰律师深入浅出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各个篇目的亮点以及应该怎样学习运用《民法典》。通过侯杰律师的讲解,使参会人员明白,《民法典》是百姓权利的宣言书,也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更是民事活动的基本遵循和依靠。会后,街道干部李瑞瑞说:“通过今天的民法典宣讲活动及亮点案例讲解,使我对诚信有了新的理解,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我觉得《民法典》不再遥不可及,就在我们的身边,我现在更加期待明年1月1日《民法典》的正式施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