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银川市开展第十五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新华社 阅读次数: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6月14日电(记者苏醒)6月14日,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银川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平安银行银川分行、大家财险宁夏分公司等金融机构,在银川市市民大厅开展以“筑信成城,信用‘银’未来”为主题的“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诚信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关心、关爱自身信用记录,提高知信、用信、守信意识,为银川市全力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营造氛围。

据悉,此次诚信宣传活动是2022年银川市“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诚信教育宣传活动的其中一项。活动当天通过现场发放材料、咨询答疑、金融安全案例宣讲等形式,宣传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制度,各项信用惠民便企政策和信用知识,引导市民牢固树立诚信意识,防范各类信用风险,守护信用记录,争做文明市民,共享美好信用生活。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折页、市民信用手册等资料共计2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果。

近年来,银川市着力深化“信用银川”建设,逐步形成了以制度为保障、平台为支撑、信息应用为抓手、联合奖惩机制为核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模式,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水平显著提升。今年2月,《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思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度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群众生活。5月,银川市委、市政府又印发了《银川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持续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