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普法宣传走进银川市中山南街康华社区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 阅读次数:

“电信网络诈骗往往通过伪装成中奖电话、公检法电话,假冒微信好友身份等方式窃取他人信息,实施犯罪活动,老年人对这种新型犯罪方式了解不多,防范意识不强,很容易成为此类犯罪的受害群体。”近日,兴庆区人民法院刑庭干警走进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康华社区,通过展板宣传、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法律知识。

“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当做到‘八个凡是’和‘六个一律’。”普法活动中,法院干警向围聚起来的社区居民细致讲解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和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并结合兴庆区人民法院近期审理的典型案例,向现场居民生动展示该类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提醒广大群众树立防范意识,抵制犯罪活动,守护财产安全。

近年来,利用通讯工具、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持续高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严重干扰电信网络秩序,破坏社会诚信。兴庆区人民法院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惩处电信网络诈骗类犯罪,并积极开展“以案释法”主题普法宣传,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