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596户公租房欠租“老赖”被起诉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 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李鲲鹏)9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因长期拖欠公租房房租,自2018年起该局已累计对596户承租人提起法律诉讼或仲裁。

 承租人阚某2009年配租五里湖畔一公共租赁住房,自配租后承租人一直拒绝缴纳房屋租金,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催缴、下发整改通知,承租人不仅拒不缴纳,还辱骂工作人员,打砸物业办公室。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阚某租住的公租房建筑面积48.96平方米,房屋租金每月23.68元,2016年阚某退休每月领取退休金2000多元,完全有能力支付房屋租金。2019年银川市住建局将该住户起诉至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后,承租人仍然拒不缴纳。近期,经过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冻结账户,承租人这才缴纳了2009年至2018年欠缴租金。

 自2018年起,银川市住建局累计对596户公租房恶意欠租承租人提起法律诉讼或仲裁。目前,通过法律途径追回房屋拖欠租金103.69万元。近期,正在对22户判决后拒不缴纳租金的承租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仍不整改的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者将被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对此,银川市住建局呼吁承租人遵守相关规定,按时缴纳房租履行承租义务,对于恶意拖欠行为住建部门也将运用法律武器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