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开封市积极探索开展“信易批” 让诚信主体享受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通过积极探索开展“信易批”,开封自贸区积极优化办事流程,变革管理模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做到项目开工“零等待”,监管“零容忍”。改革前,开封自贸区内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17项,涉及部门11个,申请材料145项,改革后则变为“一窗受理”,申请材料减少至27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改革前时限超180个工作日,改革后缩减至13个工作日以内。其中,仅评勘一项,企业投资项目每百亩建设用地平均可节省近百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通过综合监管平台随机抽取各部门执法人员联合检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解决了多头监管、重复监管等给企业带来的问题。

  探索开展“信易批”,是今年开封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易批”是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内容,也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背景下,探索开展“信易批”是落实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重要体现,推动信用惠民便企的重要载体。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为依托,结合实施信用承诺制度,今年,开封市积极开展“信易批”,在保护个人和企业信息安全前提下,对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在申报材料不齐备的情况下使其享受“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和“一网通办”等便捷服务,提升了行政审批部门工作效率,更好地满足了审批服务便民惠企需求。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开封市将逐步拓展“信易批”应用场景维度和深度,依托“信用开封”大数据平台,逐步探索将信用查询嵌入市级政务审批流程,本着“让信息多跑路,让守信主体少跑路”的原则,在办理行政审批和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让诚信主体享受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助力开封市政务办事提质提速,为开封信用示范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