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仓山“信易批”助力企业实现信用财富转换

发布时间:2021-0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阅读次数:

      “把我提到的材料盖章签字后拿过来,我们免费代办,3个工作日可领取新的营业执照。”2日上午9时许,在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代办窗口,前来咨询批量办理仓山区30家永辉门店工商营业执照变更业务的黄瑛听到窗口工作人员的话后,连声感谢。 

  “依托企业和个人良好的信誉,全程享受VIP待遇,省心又省力。”黄瑛说。守信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得益于仓山区“信易批”服务的推出。2018年,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区“信易+”改革创新试点责任单位,推出“信易批”服务,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守信主体在政务大厅办事提速,实现信用财富转换。 

  “中心取号叫号系统与市‘茉莉分’信用体系对接,办事群众只要刷一下身份证,系统即可识别信用信息分配相应号码。”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易批”服务依托“茉莉分”的综合信用评价,根据不同信用等级,为信用等级良好以上的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复印、绿色通道、免费快递、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无偿代办等服务。严重失信主体则被列入“黑名单”重点监管,严格审批,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措施,进而倒逼市场主体和个人更加珍惜信用。截至目前,仓山区已有6000多名茉莉分达标的群众享受到了相关服务。 

  这名负责人介绍,本着“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守信群众少跑路”原则,目前中心已开通信用检索功能,前台受理人员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可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同时,配合区信用办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完成了信用系统与审批系统对接等工作,助力守信主体在政务大厅办事提质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