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浙江丽水:“信易批”让诚信市民享优先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潇湘晨报 阅读次数:

      从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自12月10日试行“信易批”机制以来,截至12月16日,该局已经发放了9张经营许可证。

     “信易批”服务机制是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信用信息的查询嵌入各级政府部门的审批流程,将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分为“承诺制办理”和“容缺办理”两种情形。“承诺制办理”是申请人对申请事项或部分申报材料作出书面承诺后,审批服务部门不再事前审批审核,先行发放证照,再通过事中事后监管或验收环节对申请人履行承诺情况予以复核。“容缺办理”是对申请人主要申报材料齐全、基本条件具备但辅助材料有欠缺的,先行受理、审核、办理,申请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正容缺材料后完成办结。

据了解,“信易批”服务机制试行后,在“容缺办理”和“承诺制办理”两种情形下,首批适用的审批有22项,随后将陆续运用并覆盖所有审批事项。